close

寫作有感 2015/3/25

 

 mackey-drugs.jpg  

Source from: http://www.tofugu.com

 

人類發展藥學領域,是延長種族壽命還是加速跌向滅亡谷底?

 

 

大藥廠根據需求數據,覺得某類型藥物有利可圖可大發利市;於是砸大筆錢合縱連橫各間學校醫院進行研發,進而將更多優秀人才帶入循環;發合作計畫,給廉價研究生進行多重覆的動物實驗宰殺無數生靈,大小型臨床試驗給醫師用一張切結書消費病榻上的孱弱人類個體;走在時代尖端卻像補習班名師空泛的MSL,終日跟在醫師屁股後的CRA,在醫院駐足血戰前線的SALES;說來諷刺,這些循環與努力只是為了一顆藥丸,最後只是成為背後握有實權玩票的董事籌碼,市場上投資散戶滑鼠游標下的一筆選單而已。

 

 

或許你會說我悲觀,但事實就是如此,或許類似某人所說的有關37仔的二三事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在台大醫院,在三軍總醫院,在台中中山醫院,台中醫院那段期間。

 

我曾經靦腆卻自豪的笑著對父親說:「我們生活都離不開醫院,是否算是對人類有所貢獻?」

 

我現在卻覺得無比羞愧,在我母親駕鶴歸西之後,在我領略生醫研究之後,在我看到股票市場之後。

 

 

有一位醫學院士在我第一次踏入他清幽的辦公室,與我說道

 

「醫學是末端科學,但是人們卻對它是又敬又佩,因為它表面上可以延續種族生命。物理才是科學之祖,一切的科學建立在此根基之上。」

 

是的我是對醫學又敬又畏,剛踏入這領域的我無比雀躍。

 

院士看著我,就像看著隻待宰的羊一般,嘆了口氣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蝸先生的奇幻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